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烟台市委员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网站重要通告:

行业俊杰 爱心人生——记烟台市民革二支部主委、山东中税网俊杰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学军
2014-06-04

作为民革支部主委,他热爱民革,对民革工作充满热情;作为政协委员,他紧扣参政为公、议政为民主旋律,积极为烟台科学发展献言献策;作为企业负责人,他诚信做事,带领团队做到了行业领先。同时,他还常年身体力行服务社会,尽自己所能奉献爱心。他就是山东中税网俊杰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学军。

心系民革,热心服务组织建设

作为民革会员,刘学军始终热爱民革,坚守民革的宗旨和原则,为民革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刚刚加入民革时,他积极寻求各种机会努力学习多党合作的政治理论,了解民革的历史和现在,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综合能力。

担任二支部主委后,刘学军开始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组织工作和支部发展上。他认识到,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是民革的根本,必须踏实地扎根基层,以高涨的热情服务党员、服务组织。在组织工作中,刘学军始终坚持民革的组织准则,严格履行自己的职责。由于支部一直没有固定的场所,刘学军把自己在市长大厦的办公室作为支部活动场地,每月召开一次支部会议,组织党员开展组织活动及政治学习,交流学习心得,搭建参政议政的开放平台,使支部成员增强了事业心和归属感,使支部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市长大厦,民革二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十八大精神、反对“四风”、“八项规定”等各项学习活动,更加坚定了广大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两岸联手、捍卫主权”为主题的钓鱼岛问题座谈会,与会党员纷纷对日方“购岛”这一严重挑衅行径表示强烈愤慨,一致认为要坚定支持中国政府采取的立场和行动,要坚定信心,团结奋斗,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为使支部和谐发展、不断壮大,刘学军与支部领导班子密切配合,主动与支部的新老会员交流思想,关心他们的疾苦,帮助他们解决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同时定时为支部70岁以上老党员送生日蛋糕,让他们感受到了支部的温暖。由于刘学军对支部工作充满爱心、热心和关心,被山东省民革评为优秀党员2014年获得同心建功楷模称号。

关注民生,踊跃为烟台发展建言献策

参政议政,是政协委员的职责,也是党外干部的一个重要职责。当上政协委员后,刘学军从未将这看成是一种头衔或者闪耀光环的荣誉。他总说,这是党和人民的信任才给了自己参政议政的权利,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决不能“只挂名,不议政”,更不能“只要荣誉,放弃责任”,一定要让它为民谋利益,为民办实事。

提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履行职责的一个重要方式。为了让所提的建议“含金量高”,刘学军除了上网搜索信息,让朋友帮助收集提案线索,还经常深入到社区、企业开展调研活动,把群众最关心、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向上级相关部门反映并予以协助解决。

夹河是烟台的“母亲河”。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拥有一条贯穿中心城市的水源河,令滨海烟台在环渤海城市中的地位越发珍贵。刘学军一直十分关注夹河的改造,在提出芝罘、福山同建夹河的建议后,根据形势的发展,又提出了调整和理顺夹河工程建设管理体制的建议,对夹河改造的部门协调、资金配套,以及后续管理提出建议,受到了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烟台是全国的“武术之乡”、“田径之乡”、“篮球之乡”,全民健身运动有着肥沃的土壤。刘学军曾先后投入100余万元独家举办CBA烟台赛区比赛,并多次举办市、区二级职工乒乓球比赛。为进一步活跃全民健身氛围,刘学军多次向有关部门建议,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加快体育设施建设,鼓励和支持各类学校积极创造条件向公众开放体育设施,鼓励支持体育协会发展,发挥体育组织管理人才的优势,推动全民健身的发展。去年,刘学军又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借助大量的数据,提出了争取CBA新赛季山东男篮主场落户烟台的提案。

刘学军的提案内容十分广泛,除了城市建设、体育健身,还有杜绝购物卡、旧村改造、物业服务、税法宣传等各方面的建议。对每一份提案,刘学军总是尽心尽职地调查民意、考察民情,为烟台的发展献计献策,先后通过市政协提交的提案及社情民意达30余份提案,均得到了市政府的重视,所有提案全部得到了办理回复。

我奉献、我快乐,用爱心铺就人生路

奉献爱心是我们这个社会的传统美德,刘学军说,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开始,无论奉献的多少,只要你做了,就会得到快乐。

“爱心奉献,服务社会,关心老弱,关爱病残”是民革二支部的宗旨。情系特教、奉献爱心是二支部一个坚持了26年的传统服务活动。每年助残日前后,二支部都发挥牙科、妇产科医生比较多的优势,深入烟台聋哑学校,对儿童牙病和女教师妇科病进行诊断,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建议并联系医院进行诊疗。在基础义诊的同时,对教室、寝室、餐厅等公共场所的卫生防疫情况进行检查,提出相应改进措施。整个义诊活动,先后投入10多万元,购置医疗设备、工具,并在“六一”节期间为学校和学生购置了体育用品、学习用具、服装等,使广大师生体会到社会的温暖与民革的关心。“做一件好事不难,难得是将这件事坚持做26年。即使是一件普通事也变得不再‘普通’,何况是义务送诊到校的大好事!”负责协调此事的邹红霞副校长饱含感情地说。民革二支部的善行义举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广泛赞誉。义诊活动也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先后被《中国政协报》、《烟台日报》等新闻媒体刊登报道。

刘学军热心社会公益是多方面的。当听到哪里有困难,看到哪里需要帮助时,他总是慷慨解囊,先后为各类灾区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20余万元。为帮助我市城乡困难学生,他多次给烟台三中捐款10余万元,解决了贫困学生的后顾之忧。为帮助困难职工,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解决“4050”问题,创造就业岗位20余个,较好地解决了社会负担。支持妇女活动,他还赞助烟台市女画家协会制作了大量的宣传画册,受到了女画家协会妇女同胞的一致好评。

立足本职,积极为注税朝阳行业鼓与呼

刘学军原本是一名国税干部。2000年,注册税务师行业刚开始发展时,他离职创办了一家税务师事务所。在创立之初,刘学军就树立了“以人为本,创品牌名所”的长远发展目标,“以质量求信誉,以信誉求发展”的办所宗旨。在他的带领下,事务所逐步发展成为从事税务代理、会计审计、基建审计等项目的综合性的中介机构,多年来从未出现代理业务及鉴证报告质量引起的诉讼或纠纷,在全省税务师事务所中排名前5位,先后被评为 “山东省优秀税务师事务所”、“山东省十佳税务师事务所”和“AA级税务师事务所”。

刘学军深知企业对税收和会计知识的渴求。作为公司董事长,刘学军常年进行税收及会计知识的宣传培训咨询活动,先后举办各类会计税收培训班、研讨会近百期,参加人员达到2万余人次。每年印制几千份宣传材料,组织志愿者到南山公园、步行商业街、文化广场等公众场所发放,主动为市民讲解税法知识,帮助广大市民树立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意识。选派注册税务师深入企业,免费对企业财务人员宣传营改增、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等最新出台的税收政策。建立事务所网站宣传税收政策,进行网上答疑,点击量已超过200万,受到了财税人员的一致好评,为企业经营、依法纳税提供了基础保障。

注税行业是一个知识、技术密集的智能型服务行业,也是一个大有作为的朝阳行业。为促进注税行业健康发展,刘学军十分注重理论研究,先后撰写了《探讨:注税的问题与对策》、《快解税务师事务所无法定业务之急》、《调整准入制度加快注税发展》等理论文章在《中国税务报》、《中国税务》杂志发表,向全省、全国强有力地展示了税务师事务所的良好形象。

 

网站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社会服务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12-2015 版权所有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烟台市委员会 民革QQ群号:242474136
本站总访问量: 4103850 人,当前在线 50 人 备案号:鲁ICP备12021179号-1
网站技术支持  索福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