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烟台市委员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网站重要通告:

认真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
2012/6/13

认真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
民革周村区基层委员会
 
    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关系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基础功臣、灵魂工程。民革淄博市委周村基层委员会立足参政党定位,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积极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
    一、加强学习,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武装头脑
    周村基层组织按照中共淄博市委统战部及民革省、市委要求,自觉维护多党合作政治格局,引导和教育成员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模范执行国家的法律、法令。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读本》、《六个“为什么”》、《七个怎么看》、统一战线、多党合作理论以党章党史教育,努力掌握其精神实质和时代特征,形成树立和践行的自觉意识,从而坚定理想信念。
    二、多措并举,继承和弘扬民革的优良传统
    民革淄博市委周村基层委员会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一是为全体党员进行免费查体,并建立了健康档案,使全体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二是连续6年为全体周村民革党员订阅《团结报》,使党员能及时了解民革中央的政策和理论动态。三是为了全面总结周村民革党组织成立以来的成就,激发党员的参政热情,制作了专题片《光辉的历程》,创办了《周村民革》报纸,全面展示了周村民革党组织和党员们的风采。四是组织部分党员到台湾参观考察。2010年5月组织19名民革党员赴台湾考察旅游业,向台湾“交通部观光局”赠送了书画作品,宣传了我市的投资环境,为落实与台湾大溪老街的协议奠定了基础。五是认真做好成员的发展、培养、教育和管理工作,积极向民革上级组织和地方政府各部门推荐先进典型、优秀党员。在市区政协和人大换届前夕,民革周村基层委员会向区人大、区政协和相关部门积极推荐,共有23名民革党员(占党员数的三分之一)分别担任了淄博市政协委员、周村区政协常委、区政协委员和区人大代表,成为我区参政议政的一支重要政治力量。六是大力倡导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积极树立民革党员的社会形象。由于本职工作突出,范国强等3名党员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民革党员”;杨卫东等3人荣获“周村区十大杰出青年”称号,朱和波被评为周村区劳动模范;王永亮等3人被评为“周村区优秀青年知识分子”, 去年有3家企业受到区委、区政府表彰。
    三、围绕促进发展第一要务,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责
    周村民革的提案《关于开发我区南部丘陵山区的提案》被区政府列入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内容,《联合日报》头版头条予以宣传报道;《淄博萌山水库污染问题的调研报告》、《关于全区民营企业经营现状的调研报告》等提案受到区政府、区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在促进我区环境保护工作和民营经济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光被学子庆百年,盛世周村创新篇》提案对于我区的招商引资以及文化建设方面起到了促进作用,这都对于和谐周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在搞好建言献策的同时,我们在全体民革党员中开展了“我为金融危机献良策”活动,带领全体党员对我区民革党员创办和经营的企业进行视察和调研,并就如何应对金融危机提出建议,与企业共度难关,让民革党员和企业负责人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我们积极为民革党员企业协调资金和帮助贷款超过500万元。

 

网站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社会服务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12-2015 版权所有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烟台市委员会 民革QQ群号:242474136
本站总访问量: 4117736 人,当前在线 141 人 备案号:鲁ICP备12021179号-1
网站技术支持  索福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