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烟台市委员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网站重要通告:

创建学习型支部 提升组织凝聚力
2012/6/13

创建学习型支部  提升组织凝聚力
民革聊城市委直属第五支部
 
    在民革中央、民革山东省委和聊城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支委会的带动和全体党员的努力下,市直五支部以政治理论学习为思想基础,以参政议政工作为重点,不断进取,支部和谐团结,在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一、加强时政学习,努力创建学习型支部。
    为了适应改革开放给民革工作所带来的新任务和新要求,我们支部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来指导我们的工作,经常教育广大党员增强贯彻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自觉性,深化对参政党地位、性质和历史使命的认识,自觉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并积极转变思想观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健全参政党的职能,为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通过学习,提高了支部成员的思想水平和政治素养,为认真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职能奠定了思想基础。
    二、积极开展服务社会工作,拓展参政议政新渠道。
    长期以来,市直五支部一直将参政议政工作当作支部工作的重点,通过多种形式推进参政议政工作的开展:
    1、建立同中共统战部的紧密联系,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参政议政。
    几年来,我们主动加强同市统战部的联系,每年派人参加市委组织的政情通报会、专家咨询会、形势座谈会。通过这些途径,获取了很多参政议政的课题和提案。在我们参加的市统战部的各种活动中,获得了市统战部的高度评价,所写的调查报告和提案多被采纳。
    2、依靠党员的行业优势搞好社会服务工作。
    近年来,市直五支部成员向国家缴纳利税600多万,为聊城市下岗职工和无业人员解决就业100余人,救助鳏寡孤独和失学儿童50余人,无偿提供法律援助20多人次,为聊城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3、通过本职工作参政议政,树立民革新形象。
    支部积极鼓励党员在本职工作中发挥作用,通过做好本职工作来树立民革形象,用实际行动参政议政。许多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贡献,纷纷受到各有关部门的好评,多人多次受到学校和上级部门的奖励。如支部成员李广祥同志,在工作中严格按照民革党章要求自己,作为聊城市民革副秘书长,为聊城市民革的发展出谋划策,尽心尽职;党员吕桂霞,博士后顺利出站,并获得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资助和山东省民革优秀党员的荣誉称号;党员刘伟,因工作突出、无偿为民服务被提拔为律师事务所的主任,且被评为聊城市民革优秀党员;党员靳传鹏、王光慧、徐大军、李子彬自己创业,除每年向国家上缴可观的利税外,还解决了百余人的就业问题,并大力回馈社会,救助鳏寡孤独和失学儿童;党员周斯,除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还发挥专业特长,参加山东中山艺术团,并在2010年山东省烟草系统的文艺汇演中荣获三等奖。凡此种种,不胜枚举!
    4、以服务社区,关注社情民意,促进民生问题解决为要旨。
    为促进聊城农业、教育等事业的发展,支部同志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撰写了大量的调查报告、提案,为各级领导决策反映、提供各种信息。为了体现我们的爱心,支部还给汶川地震、台湾风灾、玉树地震慷慨解囊,贡献自己的力量。近年来支部党员撰写或参与撰写了多篇调研报告,反映社情民意20余条,多次获得省市调研成果奖。
    三、加强组织建设,确保支部战斗力。
    通过近几年的实践,我们深感要想做好基层支部工作,除了要以思想为先导外,还应以抓组织发展为基础。主要做法如下:
    1、加大对民革自身的宣传,通过树形象、扩影响来发展组织。我们支部一直要求党员不仅自己要有正确的思想观,而且还要让社会对我们的工作有正确的认识,要敢于以身作则对外宣传民革,树民革形象。在支委会的倡导下,形成了“以宣传鼓动为龙头,以扩大社会影响为目的”的宣传工作新思路,每一个党员都成了民革的宣传员。通过宣传推介扩大了民革的社会影响,使得许多原本对民革不了解的人士对此也都有了比较清楚的认识。
    2、严格遵守民革的组织发展原则,重点确保发展质量。通过宣传,近来要求加入民革的人逐年增多。我们支部在“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的组织发展原则上,积极创新发展观念,拓展发展思路。以民革需要为宗旨,严把质量关,重点发展高层次、高素质、高能力的“三高”人才,充分保持支部战斗力。为了使我们的组织工作逐步走向良性循环的发展之路,支部制定了确保发展质量的“三部曲”程序。即所有新党员发展都必须经过个人申请——组织考查——集体讨论三个程序方可确定上报。使组织建设朝规范化、科学化方向发展。以此保证支部的整体素质,提高支部的战斗力。
    3、选拔年轻有为的成员担任支部委员。支部严格贯彻民革中央的指示精神,在认真考察的基础上,将优秀人才选到支委一班人中来。

 

网站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社会服务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12-2015 版权所有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烟台市委员会 民革QQ群号:242474136
本站总访问量: 4047346 人,当前在线 157 人 备案号:鲁ICP备12021179号-1
网站技术支持  索福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