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烟台市委员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网站重要通告:

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
2012/6/13

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
民革济宁总支委员会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省直属济支部委员会成立于2005年7月,民革济宁总支部委员会成立于2010年12月,现下辖济宁、曲阜两个支部,截止2010年底,有党员60人。民革济宁总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在民革山东省委和中共济宁市委的领导下,深入调研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开展扶危济困活动、认真搞好社会服务、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组织建设】2010年12月28日,民革山东省委会直属济宁市总支部在济宁市召开成立大会。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山东省委会主委李德强,中共济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开朗等领导同志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民革山东省委会秘书长高贤德代表民革山东省委会宣读《关于成立民革山东省委员会直属济宁市总支部委员会的决定》。济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济宁市委会主委郭洪敏代表市各民主党派组织、工商联致贺词。布方锋、朱玉富、李卫东、张慧燕、徐莉、徐庆符、翟绪军当选为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徐莉当选为主任委员,翟绪军、布方锋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积极参政议政】一是充分利用两会平台,提交人大代表建议、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5年来,共提交两会议案 46 份,由于调研充分,针对性强,大多被列为重点议案。二是在中共济宁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座谈会上,支部主委多次代表民革,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大部分意见、建议都被接受。三是还不定期编印《社情民意》,报送民革山东省委及有关部门。四是在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工作的党员,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协作本单位完成各项任务。
    【社会服务】2006年全体党员集资6000千元,大力推广“秸秆反应堆技术”,帮农民建大棚,科技讲座,买菌种。2007年在汶上县苑庄镇推广大棚2000多亩,2008年12月就该技术民革山东省委、中共济宁市委、汶上县委县政府共同在汶上县组织了“秸秆反应堆技术”全省推广现场会。
    泗水县是山东省欠发达县,其圣水峪乡因为处于山区,交通不便,土地贫瘠,更是贫穷。民革济宁支部主委徐莉动员亲属投资1000万,在圣水峪乡王家沟村东首建设泗水县华腾养殖有限公司。这是一个以饲养和繁育优良种猪为主体的生态养殖基地,同时为当地农民培育出优良的品种,有力地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2009年,该公司以“整体、协调、循环、再生”为总的指导思想,按照“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原则,在厂区内建设360m3的沼气池3个,并合理安装通往王家沟村300户农户的输气管道、沼气灶具设备,免费为村民使用,受到老百姓的欢迎医疗界党员每年都要深入社区、学校、幼儿园,对四季常见病防治常年做专题讲座并进行现场义诊。2008年6月,在新世纪广场汇同济宁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了《笑脸迎奥运》大型文艺演出。2009年10月,民革济宁支部举办了《国庆六十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并邀请了济宁市统战部及其他部门领导。2010年8月,组织党员去嘉祥县台湾光伏工业园参观考察,并就新能源产业在济宁市发展状况进行了专题调研。2010年10月,组织农业、法律界党员,在汶上县杨店乡开展送农业技术、送法律活动。2010年12月,组织部分党员去济宁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参观考察,调研济宁市职业技术教育现状。
    【扶危济困】济宁市中区百花公园活动着一支老年舞蹈队,因为是自发组织起来的,成员分布在附近的几个社区,想统一服装却没有条件。民革济宁总支一直坚持扶老济困活动,知道这种情况后,于2010年11月组织党员自愿捐资6000余元,为他们赠送秧歌服50多套。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资助贫困学生7名。每年春节、中秋节都要走访慰问老党员和老黄埔学会在世的老革命,为他们送礼品,送组织的温暖。
    【文化引进】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于2008年12月来济宁考察,意于民革支部联合在济宁孔子的故乡做一所儿童教育实验基地。作为先进文化的引进济宁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亲自陪同基金会一行再进宁考察3天,并制定的联合办学协议。2009年9月正式挂牌并招生。现有幼儿1000名。社会信誉很高,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
    另外,积极参加民革山东省委、中共济宁市委、中共济宁市委统战部安排的各项活动。民革济宁总支的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与高度评价。几年来,民革济宁支部3次被民革山东省委评为“先进集体”;2008年分别被山东省委统战部、济宁市委统战部评为“先进基层组织”。主委徐莉两次荣获“全国社会服务个人”、“全国先进党员”;党员共有12人次荣获全省先进个人。

 

网站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社会服务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12-2015 版权所有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烟台市委员会 民革QQ群号:242474136
本站总访问量: 4122941 人,当前在线 3 人 备案号:鲁ICP备12021179号-1
网站技术支持  索福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