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烟台市委员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今天是
网站重要通告:

立足本职 积极作为 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2012/6/13

立足本职  积极作为  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王方英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中共十七大提出的一项战略任务。开展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以来,自已全身心参与其中,坚持把学习的目标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学习的实际成效体现到加强和改进工作上,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彻在自己的思想、行动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立足本职,躬行实践,努力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自己一直认为,立足本职,躬行实践,尽己之力服务于经济社会建设,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最好诠释。
    我从事建筑设计专业已20多年,现在潍坊试图审中心任总工程师。在潍坊市建筑设计院工作期间任潍坊市建筑设计院业务副院长,自己带领的设计团队不仅做出了效益,更做出了品牌,成为鸢都大地一支拿得出、叫得响、敢打硬仗的建筑设计队伍。同时,自己还主持并独立完成的主要项目有二百多项,建筑面积达100多万平方米,所设计的工程项目多次获省市级奖励。
    2006年,潍坊市金融中心项目启动,该项目是潍坊市规划上马的六大中心之一,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也是当时全省第三大单体项目工程,更是潍坊市的标志性建筑群。由于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难度大,项目设计成为一大热点,一方面很多设计单位不敢接手,另一方面有的设计单位趁机要高价。为了全市的发展,时任潍坊市建筑设计院业务副院长的自己顶着巨大的压力,在充分论证科学分析的基础上,主动承揽并主持设计了该项目。当时正值孩子高考期间,但我根本顾不上照顾她,连饭都不能回家吃,孩子只好整天自己煮方便面吃,最后说看着方便面都恶心,面对尚未成年的孩子,作为一个母亲,我只能流下愧疚的眼泪,那个时候,有半年时间跟孩子和老公都难得说上几句话,因为到家的时间他们早就睡着了。那个时候,无数个日日夜夜都在反复地验算和论证,力求结构方案做到最优,投资做到最省,由于大胆采用了新技术和新工艺,使得工程工期得以缩短,项目投资节省了近500万,凭借在行业内的良好口碑和完美的竞标方案,最终在众多竞标单位中脱颖而出,拿下该项目。使这个五个楼座要同时开工的全市重点项目如期顺利开工。如今,这片建筑群已经成为潍坊的一大城市亮点和标志性建筑之一。
    2007年,我市在青州举办首届全国花博会,为此,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总面积为共十五万平方米、同时可容纳4万人的体育场和全国花博会展厅。为保证9月27日全国花博会如期举行,当时市里向全国众多著名设计院所发出竞标邀请投标,我作为潍坊市设计院的竞标负责人,带领我院的设计团队,积极参与该项目的设计竞标,最终凭借自己高质量的设计方案和优质的服务,击败了上海同济设计院和重庆市建筑设计院等众多国内著名设计院所,一举中标。中标后,作为项目的总负责人,牺牲春节与亲人团聚的时间,调度精兵强将,加班加点,为使设计方案更合理,更经济,三上北京,与建科院的设计专家就体育场的大跨度钢结构罩棚进行多次交流、深入探讨。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自己的努力付出和各方配合下,最终设计任务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保证了全国花博会的如期举行。
    正当自己在建筑设计行业干得顺风顺水的时候,一个改变自己事业的选择却突然摆在了面前。由于近些年建筑设计行业鱼龙混杂,一些不科学不合理甚至存有严重缺陷的设计方案经常出现,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工作越来越繁重。2007年,市建设局领导找我谈话,力邀我到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工作,以提高图纸审查的质量和效率。一边是多年的事业积累和丰厚的经济回报,一边是责任重大的幕后工作和较低的收入报酬,当时很多亲人、朋友和同行都来做我的思想工作让我留在设计院,自己在内心也经过数次的思想斗争后,多年的职业经验和一名民革党员的社会责任感提醒告诫自己,建筑安全重于泰山,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重于泰山,最终自己舍弃了自我的利益,毅然决然的到潍坊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报到,并担任副总工程师。几年间,现已先后审查了1000多个工程项目的建筑施工图纸,及时发现、纠正其中存在的违反规范之处,并提出改进意见,最大限度的杜绝工程建设安全隐患,把好建筑工程质量的第一关。另外,自己还根据多年从事建筑设计的经验,结合在施工图纸审查中发现的问题,对接受审查的设计单位提出合理化建议,有效地促进了设计单位的规范设计和设计效率、质量的提高,受到了设计单位和建设方的好评。
    二、发挥优势,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一项基础性工作,参政能力是参政党影响力、凝聚力所在,有为才能有位,同样,只有有位,才能有所作为。自己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几年来先后对城市建筑规划、低碳节能建筑设计等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先后形成了《加大城市规划力度,避免重复建设浪费》、《节能建筑与非节能建筑冬季取暖费的收取不应一刀切》、《加快供热节能分户计量的实施使能源应用低碳节能》、《关于实行高层建筑节能一体化设计的建议》等一些列提案建议。其中,《关于实行高层建筑节能一体化设计的建议》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
    另外,作为一名民革党员,自己还经常参加统战部门及政府相关单位组织的各类座谈会、征求意见会等,自己非常珍惜这些平台和机会,每次都做到会前认真准备,会上积极发言,会后总结经验,尽最大力度为经济社会更好更块发展建言献策。
    三、搭建平台,积极作为,全力服务社会、回馈社会
    发挥民革组织自身优势和特点,积极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是学习、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载体。作为一名民革基层组织负责人,自任职以来,带领本支部党员,积极拥护市委会的领导,支持市委会的工作,倡导每名党员都要发挥各自专业特长,积极服务社会。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自己出资组织开展支部活动,并先后多次组织法律界党员进社区、学校开展普法宣传和安全知识讲座;组织文艺界党员经常性到部队、社区及农村义务演出,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组织专家党员赴滨海新区、昌邑市进行风力发电的实地调研考察,为潍坊风力发电项目建言献策。在四川、玉树及台湾等地发生自然灾害时,第一时间组织支部党员参加各种捐助活动,累计捐款5万余元。特别是在我市民革开展“千分之考核”工作以来,我所领导的支部,每位党员个个积极争先,各项工作都跑在前头,每年的考评结果我们都名列前茅。
辛勤的工作得到了组织上肯定。本人先后被民革山东省委授予“民革优秀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多次被民革潍坊市委评为“优秀党员”。我所在的支部,先后被民革山东省委和民革潍坊市委授予“先进基层组织”荣誉称号。今年,在民革山东省委召开的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经验交流会上,我所在支部被授予“先进集体”光荣称号,自己也被评为“先进个人”。

 

网站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社会服务 | 联系我们 | 管理入口

Copyright @ 2012-2015 版权所有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烟台市委员会 民革QQ群号:242474136
本站总访问量: 4107899 人,当前在线 8 人 备案号:鲁ICP备12021179号-1
网站技术支持  索福特科技